公司新闻

怎样选择合适的防水接线盒

      对于防水接线盒如何选用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首先从两个方面来考虑:如何正确选用密封级别和如何选用正确的尺寸,下面我们对这两点进行具体的分析:
       正确选用密封级别 
      选购防水接线盒,IP防护级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根据IEC-60529规定,IP(Ingress protection)级别的**个数字为壳体抵御固体颗粒物侵入的能力,而**个数字则表示壳体对水滴的防护能力。天设防水铸铝接线盒IP级别全部达到IP67,这就意味着能够适应比较苛刻使用环境。 
      IP级别只是单纯针对壳体来定义的,但是防水接线盒在安装完毕后也需要达到相应的要求,也就是说,如果防水接线盒需要安装防水电缆接头,其防护级别需要比箱体高(市面上主流的防水电缆接头都能达到IP68的标准)。 
       选用正确的尺寸 
      当然,选用正确尺寸的防水接线盒首先是基于已有元器件的尺寸和要安放的位置来决定的。但是,我们也需要考虑到是否在今后还会增加新的元器件,如果这样,空间是否足够。另外要注意的是,防水接线盒供应商提供的参考尺寸是外形尺寸还是内部尺寸。可安装的空间通常比提供的内部尺寸要小,这点也需要留意到。
     材质的选用
      接线盒材质主要有工程塑料ABS或PC,金属接线盒铸铝材质、碳钢或不锈钢。工程塑料ABS材质防腐性能很好,耐温-20度到60度,抗老化能力不强,特别是在室外,风吹雨晒很容易老化;PC材质防腐效果没ABS好,但耐温-40度到85度,抗老化能力也强;铸铝材质在防腐,耐温,抗老化方面效果都不错,但壁厚很厚;不锈钢跟铸铝材质性能差不多,壁厚也没那么厚;碳钢材质的虽然表面做了喷塑处理,但还是容易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