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防水接头和防水接线盒如何配合使用

        防水接头,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应用到带水的环境当中,提供**可靠的连接器接头。例如:LED路灯、灯塔、游船、工业设备、洒水车等等,都需要用到防水接头。
        防水接线盒 (专业名称:电气密封箱 英文名称:Electric Enclosures),主要分为专用型和通用型产品,原材料主要有:ABS工程塑料、聚碳酸酯(PC)、PC/ABS、玻璃纤维增强聚酯、不锈钢。
        目前,对于防水连接器防水性能的主要评定标准是依据ip防水等级标准。看防水接头防水性能如何,主要看IPXX的后面两位数字XX,**位X是从0到6,*高等级为6;第2位数字是从0到8,*高等级为8;因此防水接头的*高防水等级为IP68。
        ‍防水接头一般是和防水接线盒配套使用,这类接线盒一般叫做接头防水盒或者端子防水盒,根据开孔的多少我们也有一进一出,一进二出到一进多出的防水盒,这其中包括下面的考虑因素:
 
1、防水接头一般安装到塑料防水盒的一壁上,所以对于开孔的要求就是达到接头的外螺纹尺寸就可以了。
 
2、考虑接线和开孔。至少是一进一出,这个里面涉及到*少两个防水接头和两个盒壁上开孔,所以一定要弄清楚开孔大小和位置以及对的防水接头大小。
 
3、无论接线盒内接端子还是其他的电气元器件,都要经过防水接头来接线,保证防水性能。